close

方才..跟一位朋友在85度c喝咖啡..

看到兩母女..母親很大聲得對著她女兒怒吼..

忘ㄌ她吼些什麼..(那時..所有在座的客人..都朝她們的方向看著..

因為..那位母親真的..很激動..也真的..很大聲地怒吼她女兒..="=..)

看起來..這對母女完全就是..無效地溝通..="=..

女兒憤而離去..(好像因為..覺得..無法再跟自己的母親講下去ㄌ..)

我在揣測現在那母親的心情..

應該是很痛心吧..?!~

因為她背對著我..我看不到她臉上任何的表情..

更看不到她是否因為跟女兒無法溝通而傷心落淚..

但姑且不論這對母女倆的爭執原因究竟是什麼..

我想..讓自己母親這麼難過..就是..不對ㄌ吧..?!~

或許隨著年紀的漸增..或許因為母親的逐漸年邁..

更或許經歷太多太多的事情ㄌ..

現在跟父母親相處..就算有很多的不同觀點..

或是無法溝通的事..還是會盡量先隱忍..

再看要怎麼溝通或達成共識..

畢竟父母一天天年老..能再陪著父母親的時間真的越來越少..

事件發生的當下..看到別人..也會警惕自己..

因為..好像曾經..我也是..這樣走過來的..="=..

100.9.29(四)2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是傳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