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子衿>>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縱我不往,子寧不嗣音?
青青子佩,悠悠我思。縱我不往,子寧不來?
挑兮達兮,在城闕兮。一日不見,如三月兮!

喜歡你那青青的衣襟,對你的思念綿綿不停。
即使我沒有準時赴約,難道你就不能留個音訊?

喜歡你那青青的玉珮帶,我的相思綿綿,充滿心懷。
即使沒有前往等待,難道你不會主動到來?

來去徘徊,往復流連,在城樓上望眼欲穿,就是想見一面。
一天沒有見到你的人,感覺就像三個月那樣的久遠。

~~~~~~~~~~~~~~~~~~~~~~~~~~~~~~~~~

很美的相思..很美的望眼欲穿的等待..

很美的.."一日不見..如三月兮!"..

真正深切..的思念..恐怕連三月的比喻都嫌不夠..."三秋"

一日不見..如隔三秋..=.=..

只怕..是那思念的靈魂..才能..深深體會到..的吧..??

100.01.29(六)09: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是傳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