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記事簿
 
■作者、插畫/亞美將



夜裡想起的不是誰的身影,而是自己得知即將得到你全部的愛那一刻,
我幸福的不像話,人生能有幾回發覺真愛來臨的那一刻是真實的?
是確定的?是屬於自己的?

我一直相信相相愛的瞬間可以很臨時,也許是一個舉動或是一句話,

甚至一個眼神,但我也相信,當你發覺愛情迎面而來的同時,

也許會夾雜些許失落感想要擊敗你快樂的滋味。

兩個人有時候相愛的太早,不容易安定,也許必須要

兩人在分開後才能在固定距離下看清彼此的心意,

如果可以選擇相愛的時間,我想預約那個

會愛我一輩子的人在十年後的今天,好好愛一場。

回顧過去,我意外發現自己對於記憶這回事並沒特別厲害,

但也不像有些人得了暫時性失憶症,只能對於

很恨與很愛的字句、畫面產生微薄的記憶,

但若是沒人提起,也許就這樣一直遺忘掉。

還是無法忘記每一段戀情的主角,

所以我記得我曾經愛過你,在我和你相愛的那段時光,

你在我心裡永遠和別人不一樣,兩人相愛

能夠依靠的就是彼此了,所以我很愛你勝過愛我的家人。

相愛的誓言歷歷在目,如刻印般不能抹滅掉那段回憶,

回憶畫面裡有你當時認真的眼神、堅定的語氣、溫暖的臂膀,

我以為幸福就是彼時,然而回頭發現,一切都早已逝去。

只是當初分開後至今,我從沒想過能夠再度在一起,

在我生命裡逝去的戀情就如同背叛遭遇,

我告訴自己雖早已忘記當初相愛的那份熱情,

但再怎樣也無法回頭去尋找我們兩人曾經相愛過的蹤跡。

因為那些蹤跡,對我現在而言一點也不要重要。

謝謝你曾經在乎過我,讓我感受到那幸福的美好,

也謝謝你讓我在分手後難過痛哭到失聲,

就在那時曾經以為我的世界就要末日來臨,

讓我每天在經歷那段無數次絕望中痛苦,

直到我遇見了另一個他,我才發現之前的我像個傻子,

一個執著不知道如何放手的傻子。

當愛來去的時候總是很突然,在每一次失望中找到希望,

能夠再次得到對生命中的快樂、自信是一種難得,

曾幾何時也慶幸自己能夠真正走出了那一段不愉快,

愛情這般清晰又模糊,愛的時候什麼都好,

恨的時候什麼都不好,就如同我模糊的記起

你我擁抱的感覺,而卻能夠清晰的回想你我

對坐在餐廳裡說分手那刻的畫面。

你們呢?

還徘徊在早已逝去的愛情裡掙扎不已?

怨恨與絕望讓人保持固定的距離,

才能看得清楚彼此的心,痛苦感覺固然讓人深刻,

放下何嘗不也是一種得到快樂的管道,

也許我們都該把恨一個人的力量拿來去如何愛一個人,

活得比以前更好,真愛就會來按門鈴,幸福自然就報到。

過去種種,是幸福過的痕跡。

希望所有揮不去舊戀情的天下人,都能夠放開心胸迎接真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是傳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