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來了,短袖短衣讓皮膚暴露在陽光下,多多少少會傷到皮膚,是時候要好好保養了。吃荔枝可以擊退暗沉肌膚,黃瓜可以排毒養顏,番茄能夠美白防晒,獼猴桃可以抗衰老,藕可以幫助祛痘……小編推荐給大家蔬果食療法,讓大家徹底打造完美皮膚。

  1、荔枝——擊退暗沉肌膚

  荔枝甘溫而香,通神益智,填精充液,辟臭止痛。

  味甘、酸,性溫,有補脾益肝、生津止渴、解毒止潟等功效。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說:“常食荔枝,補腦健身……”《隨身居飲食譜》記載:“荔枝甘溫而香,通神益智,填精充液,辟臭止痛,滋心營,養肝血,果中美品,鮮者尤佳。”

  現代醫學認為,荔枝含維生素A、B1、C,還含有果膠、游離氨基酸、蛋白質以及鐵、磷、鈣等多種元素。現代醫學研究証明,荔枝有補腎、改善肝功能、加速毒素排除、促進細胞生成、使皮膚細嫩等作用,是排毒養顏的理想水果。

  2、黃瓜——排毒養顏效果好

  黃瓜又名青瓜、胡瓜、王瓜、刺瓜。為葫蘆科植物黃瓜屬黃瓜的果實,一年生蔓生或攀援草本,莖細長,有縱棱,被短剛毛,是漢朝張騫出使西域時帶回來的。

  黃瓜,所含的黃瓜酸,能促進人體新陳代謝,排出毒素;黃瓜還含有丰富的維生素C,能美白肌膚,抑制黑色素的形成……黃瓜肉質脆嫩,是難得的排毒養顏食品。若是生吃黃瓜最好連皮一起吃,可以加快排毒“腳步”。

  黃瓜皮含有較多苦味素,是黃瓜的營養精華所在。黃瓜的營養優勢主要是由黃瓜皮“味甘、性平”的本質所決定的,所以能夠清熱解毒、生津止渴,尤其能排毒、清腸、養顏。

  因此,生吃黃瓜最好連皮一起吃,不僅有上述好處,還能使維生素C得到充分吸收,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從而加快排毒“腳步”。不過,帶皮吃時一定要用鹽水洗凈。由于黃瓜含有較高的維生素C,生吃時最好別和其他蔬菜一起食用,以免導致其營養成分下降。

  另外,黃瓜還有降血糖的作用,對糖尿病人來說,是亦蔬亦果的好食物,但脾胃虛弱、腹痛腹潟、肺寒咳嗽者不宜多吃。

  3、番茄——防晒霜更好的防晒工具

  番茄又名小金瓜、喜報三元、西紅柿、番李子、金橘、洋柿子、番柿。為茄科植物番茄的新果實。

  味甘、酸,性涼,微寒。能清熱止渴,養陰,涼血,歸肝、胃、肺經。具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清熱解毒,涼血平肝,補血養血和增進食欲的功效;可治口渴,食欲不振。

  番茄含胡蘿卜素和維生素A、C,有祛雀斑、美容、抗衰老、護膚等功效,治真菌、感染性皮膚病。尼克酸能維持胃液的正常分泌,促進紅血球的形成,有利于保持血管壁的彈性和保護皮膚。另一項研究顯示,番茄汁還對消除狐臭有一定作用。

  在炎熱的夏天,番茄是比防晒霜更好的防晒工具。因為番茄富含抗氧化劑番茄紅素,每天攝入15毫克番茄紅素可將晒傷的危險系數下降40%。

  4、獼猴桃——抗衰老

  獼猴桃別名毛桃、藤梨、白毛桃、毛梨、毛梨子、獼猴梨、木子、毛木果、布冬(貴州民間)、陽桃、羊桃、狐狸桃、几維果與。

  獼猴桃性味甘酸而寒,有解熱、止渴、通淋、健胃的功效。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描繪獼猴桃的形、色時說:“其形如梨,其色如桃,而獼猴喜食,故有諸名。”

  獼猴桃具有抗衰老的作用。唐代醫葯學家陳藏器介紹獼猴桃的功效為“調中下氣、主骨節風、癱緩不隨、長年白發”。現代醫學研究分析,獼猴桃果實含有糖類,蛋白質中氨基酸丰富,蛋白霉十二種,維生素B1、C、胡蘿卜素以及鈣、磷、鐵、鈉、鉀、鎂、氯、色素等多種成分。其維生素C含量是等量柑橘中的五至六倍。

  5、辣椒——改善皮膚狀況

  辣椒,又叫番椒、海椒、辣子、辣角、秦椒等,是一種茄科辣椒屬植物。

  辣椒性味干熱,祛邪逐寒,明目殺虫,溫而不猛,入心、脾二經。

  辣椒中維生素C的含量在蔬菜中居第一位。辣椒能促進體內激素分泌,改善皮膚狀況。許多人覺得吃辣會長痘,其實並不是辣椒的問題。只有本身就愛長痘的體質,吃完辣椒才會火上澆油。



養顏飲食指南 夏天吃什麼蔬果對皮膚好 - 地圖日記 http://www.atlaspost.com/landmark-8657350.htm#ixzz1QQ9LVSzH
(網址連回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是傳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