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與愛..

這兩個名詞..

在我的邏輯裡只是程度上的不同..

而在別人的標準裡是如何..我就不知道ㄌ..

曾經..

我認為..從"喜歡"..可以變成"愛"..

而"喜歡"..卻永遠無法取代"愛"..

當你會喜歡一個人..可能某些特質吸引ㄌ你..

慢慢地一點一滴地累積ㄌ很多的喜歡..

然後漸漸地變成ㄌ你心中最重要的"愛"..

然而..有的人..你只是覺得各方面都很不錯..

但你就是無法愛他..或許你還蠻喜歡他(她)..的..

卻只能當他(她)..是朋友..無法很"愛"..

我一直都很相信..人跟人之間..

會互相吸引..互相喜歡..

都是一種特別的緣份..

有些人就只是與你擦身而過..只是過客..

有些人就只是你的朋友..並無法撩動你的心..

有些人就是特別有那種特殊的緣份..不管做什麼都會牽動你的心..

~~~~~~~~~~~~~~~~~~~~~~~~~~~~~~~~~~

我昨天聽到一段很有感覺的對話:

A男跟B男說:

人生有很多事不該執著..應該放下..

我們人生有很多的想要..

"想要"跟需要"不同..

"需要"..是必要..一定要..

而"想要"..是可有..可無..

"想要"是你的欲望..搆不到的..就學習放下..

肚子餓ㄌ..粗茶淡飯就可以填飽肚子..

這是"需要"的..

而"山珍海味"..這就是想要的..

"感情"也是..

愛上愛你的..那恭喜你..兩個人就好好相處..好好珍惜彼此..

愛上不愛你的..那就學習放下..不要一再執著..

只會傷ㄌ別人也傷害自己..

~~~~~~~~~~~~~~~~~~~~~~~~~~~~~~

其實..聽完這段對話還蠻有感觸的..

聽似簡單的對話與哲理..

對某些人來說..卻是很難做到的.."難題"..

我想這就叫做人生..有很多事總是我們無法如願的..

所以在這折磨的過程中更磨鍊我們的心性..

讓我們好好去體會人生的"失"與"得"..

讓我們好好地去感受人生的"捨"與"放下"..

很多的智慧..都在我們的痛苦折磨當中慢慢砥礪出來..

或許當下我們依然放不開..捨不下..依舊死抓在手裡不願放..

然而歲月的流逝..除了把我們帶向下一個時空..

也把不能放的記憶深埋在你最深的心裡..

漸漸隱藏..慢慢釋然..

2012.3.8(四)10: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是傳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