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賞梅趣-中正紀念堂100


好美的蝴蝶(紫小蝶查到是石牆蝶),可惜翅膀破掉了一小片

      中正紀念堂共有四棵梅樹(開白花的食用梅),分栽於不同的角落。最大的一棵是種植在一號廁所前花架區(香草植物區內)的老梅樹,另外3棵依大小分別位於大忠門入口左側原生櫻花區旁、虎背區櫻花步道邊近愛國東路側的果樹植物區及混植於大忠門進入後向右沿著安山岩步道行進約30公尺的粉紅觀賞梅花區。
      今年天氣異常,終日陰雨濕冷,實在不敢興賞梅拍照的念頭,礙於紫小蝶要在元月16日飛來中正紀念堂賞花拍照,特於元月5日去探勘了一下,喜見一號廁所前的老梅樹,已開了10來朵梅花。元月16日又見寒流來襲,天空細雨不斷,真的不是賞花時節,小蝶說她撐傘拍照,只不知效果如何。
      上天總像是有意捉弄,隔日倒是連著兩天的中午都是晴空萬里,天空湛藍。我在元月18日午休時間才去中正紀念堂,大忠門入口左側原生櫻花區旁的梅樹好像花期已過,粉紅觀賞梅花區的小梅樹,才花苞初冒,而一號廁所前的老梅樹則開了3成左右,站在樹下,花香濃郁撲鼻,蝴蝶及蜜蜂紛飛,很多人來賞花拍照,非常熱鬧。
      我拍了照,張張以青天白雲為背景,甚為漂亮。















































中正紀念堂一號廁所前花架區(香草植物區內)的老梅樹


中正紀念堂一號廁所前花架區(香草植物區內)的老梅樹












****************************

歡迎前往參觀紫小蝶自由廣場賞梅櫻旅記--愛.在迴廊咖啡

賞梅趣-中正紀念堂100 - 地圖日記 http://www.atlaspost.com/landmark-7669934.htm#ixzz1HZJexmdY
(網址連回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是傳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