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記事簿
 
■作者、插畫/亞美將




在什麼時候你會恨不得把周圍的關係給切斷?

每當遇見爭執的時候,我總會想著:「我要一個人生活。」

我想應該是我不夠愛眼前這個人吧,要不然怎麼會在爭執的時候

冒出這種念頭,事後回想起當時自己面對愛情的態度,不禁自想,

假如,我很愛、很愛他的話,我是不是就能夠克服一切呢?

其實,我一直覺得在我在愛情裡面是一個自私的傢伙,

想要得到更多的關注,想要他只注意我的感受,

想要別人認為我擁有過度幸福的嫉妒,想要他為我

心甘情願不計較回報付出。

所以當我遇見了不滿意的時候,誰都有身體疲憊不堪的狀態,

在外頭面臨了一些不好的情緒,還要應付我的任性,

於是兩人之間開始有了爭論,一開始是禮讓,

到後來引爆了兩人長久累積來的問題,我的不開心

其實明知道只是佔有全世界裡如灰塵般渺小體積,

我卻要把這小問題吹氣成像地球一樣大。

其實,這些我都知道。

就在爭吵後,我認為那是最絕望的時刻,不免覺得

全世界只有自己懂自己,就算寂寞、悲傷也好,

就算沒有人理解也無所謂,我自顧地認為這世界上

最後還是只有我最愛我自己,如此這般的設想,

我心空洞的像座置身在荒郊野外的廢墟,

軀殼裡居住著不安的靈魂,讓我想要逃離兩人空間。

又也許我犯賤的提出分手後,又羨慕街上兩人牽手的幸福。

近幾年來,不少人都在提倡愛別人的同時也要多愛自己,

太多人都是為了要討好眼前的戀人而喪失了愛自己的時間與權力,

以為自己認真好好地付出心血就會得到自以為想像的回報,

以為愛別人,別人也會來愛自己,但那些許多被愛包圍的人,

他們都把付出想的太天真、簡單,視一切為理所當然,

什麼也沒多想的就把自己放在那份愛裡,

直到這份愛變成了無色無味後逕自離去,

留下的是曾經辛苦過的人在夜裡流淚。

我們人總是帶著這份看似獨立堅強的心做著一些事情,

好比一個人看書、聽音樂、上餐館再獨自散步回家,

想說什麼話也都默默坐在電腦前打出來,

空間裡迴盪著冰冷的氣息,但我們比誰都明瞭

真實內心感受卻享有滿滿的自由。

或許,愛情它本來就該要多點負擔來增加

它在兩人內心裡的重量,然而太過輕盈的姿態去渡過

那些別人給予你既認真又關愛的日子,反而

讓整體顯現的有些過分。

太過沈重的關係,是否考慮該要給彼此予時間空間來呼吸,

甚至讓腦袋瓜沈澱一下,就像讓開機過久的電腦

休息一會後再重新開機,也許你會覺得愛情裡

可以去掉煩悶而獲得另種感受,否則,

也許哪天你會因為太過緊繃變成什麼都不想要而沮喪無助。

一個人生活不是不好,是看你能否調適心情去面對孤單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是傳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