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們遇見愛情
 
■作者、攝影/lemonz
 


去年夏天某個稍微有點涼意的下午,在熟悉的咖啡店遇見你,
身邊跟著一位小鳥依人的女子,緊牽著你的手躲在身後,
看起來的確是你渴求的那種類型。那時,我自然地回想起
曾跟你在一起時的自己,好像真的從來也沒有過那樣的依賴,
在你身邊的我,通常也只是牽著你的手平行著而已。
在我身上似乎沒能找到你強烈需要的那種被需要感,
有的只是淡淡的愛情。

雖然當時很難過,但我不後悔放掉手讓你轉身離開。

反而是你看到一個人的我還是沒什麼改變後,

竟然出現了一絲動搖。

「妳還會想我嗎?」那天偶爾碰面後不久之後,

你便傳來這樣的簡訊。

「嗯。」我看著手機螢幕中的簡訊好久好久,

然後才回了這麼一個字。愛情那種什麼

你贏我輸的無聊邏輯,我向來不放在眼裡,

我只是不想說謊。

沒想到你誤以為這樣一個思念可以再度連上些什麼,

竟然開口想找回以前的溫柔時光,

而且還給了一個離譜荒謬的前提。

你並不想放掉身邊依偎的那隻手。
我該醒了嗎?

那時候,說真的,我真的陷入一陣掙扎,

畢竟我真的還是一直愛著你的,但時空物換星移之後,

我還該如此嗎?
其實我一直都很清醒,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我要的是一份可以獨立又可以互相依賴的愛情,

我不要給彼此帶來無形的壓力與負擔,

如果你覺得那是一個人的愛情,那麼好吧,那就是吧。

「我還是適合一個人談戀愛。」
最後,我還是回了這樣的簡訊給你。

三個人對我來說,實在太擁擠了,這樣一個人的愛情,

至少擁有回憶的溫暖與單純的甜蜜,

至少不需要跟別人共享或是輪流擁有。

就像這樣的時刻,閉起眼睛後,我幾乎就感覺你在身邊,

一個人沈浸在溫暖的回憶裡。

即使我再度放開你的手,讓你遠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是傳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